俞声到市医院的时候屠宁已经吊完半瓶水了,另一只手打了石膏,正躺在一个双人病房的其中一张床上。

    另一张病床在远离门口的一边,此时用布帘隔着,也看不出里面是什么情况。

    看见俞声进来,屠宁脸上露出一个笑,“来啦。”

    俞声走近后先是看了一下吊瓶里的水,确认还有半瓶后这才在床边唯一一张单人椅上坐下,“医生怎么说?”

    “手臂轻微骨折,得再住院观察一天。”

    俞声面无表情地听着,片刻后忽然倾身往前,伸手轻轻碰了碰屠宁那只‘轻微骨折’的手,屠宁吃疼,直往回缩了一下,脸色都白了几分。

    俞声这才将手收回,冷着脸问:“这叫轻微骨折?”

    大概是俞声的脸色太难看,屠宁观察片刻,又讪讪地补了句,“比轻微骨折再严重一点点……”

    这时身后房门被“咔哒”一声打开,俞声一偏头,正好和门外的人对了个正着。

    那是个身量很高的男生,再往上能直直戳到门框,当下这么直挺挺站在门口,在空间不算宽敞的双人病房里存在感十足。

    俞声一向和他相看两相厌,两人只对视一眼便同时撇过了头。

    沈锐关上门继续往病房里走,他手里拿着好几张单子,红的白的都有,被他叠在一起又折成几折后搁到了床边的桌上,“都弄完了。”

    这话说得不咸不淡,期间眼神却一直一动不动地看着床上的屠宁。

    “唔,”屠宁避开他的眼神,顿了片刻后道,“麻烦了,我之后会把钱转过去的。”

    沈锐轻微皱了皱眉,之后估计也是感觉出这病房里没什么人欢迎他,只在床边站了片刻便没再呆下去了,主动道:“水吊得差不多了,我去叫护士来换。”

    沈锐走后,俞声低着头慢悠悠地给自己剥了个橘子,他吃东西一向龟毛得不行,非要一瓣一瓣地把上面的白色筋络一并摘干净了才肯下嘴。

    剥橘子的期间,俞声头也不抬地问了一句,“他来干嘛?”

    屠宁一顿,笑了笑道:“碰巧遇见的,就麻烦他把我送过来了。”

    俞声没再应声,也不知道信了还是没信。

    他坐在床头,垂着眼皮把手里橘子全剥干净,这才拈起一瓣橘子放进了嘴里,片刻后,眉头慢慢拧在了一起。

    屠宁瞥了一眼,了然道:“很酸?”

    俞声一向不能吃酸,这会儿差点牙根都被软倒了,哪怕顶着一张没什么表情的脸,整个人看起来也很有些无辜与茫然。

    屠宁看得想笑,“吃不下就扔了。”

    俞声皱着眉,到底没浪费,臭着一张脸把橘子全吃了。

    护士是在十五分钟后进来换水的,进门后先是一板一眼地例行问了几个问题,再低头记上后,便利落地吊了瓶新水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