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见源源不断的水从沈听双的指尖冒出,浇在眼前的这颗杏子树上。

    沈听双差点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

    为了确认,沈听双又跑到另一颗杏子树旁,思索刚才想的好像是浇水。

    想法落,指尖又涌出不少水。

    沈听双想着停下,指尖往外冒的水便停了下来。

    沈听双一连试了好几次,发现这水确实能由自己控制,不过沈听双没敢尝试太久,一是不知道这水到底怎么来的,二是流多了也不知道对身体有没有影响。

    在原地停留了会,沈听双提起塑料袋,继续往山上爬,等找到那座四合院时,已是下午。

    看着眼前的四合院,沈听双眼里的笑意更大。

    这座四合院,比记忆中的要大不少。

    外面大门紧闭着,沈听双走到跟前,轻轻一推,门就开了,生满绣的锁落在地上。

    沈听双抬脚走了进去,因为长期无人居住,四合院内到处结的都是蜘蛛网,沈听双将自己带来的塑料袋放在门旁立好,在地上捡起一根枯枝把蜘蛛网清掉。

    院子角落处,有一个竹条做的扫把,沈听双拾起扫把把院落的灰尘简单清扫一遍。

    光是内院就很大,里面有花坛还有停车的地方,不过花坛的花已经没了,连枯枝落叶都看不到。

    四合院的大小更不用说了,沈听双用了两个多小时,才只是简单地把四合院内的灰尘清理掉。

    不过沈听双也搞清楚了这座四合院格局。

    南边是主房,应该是以前原身外婆住过的地方,有客厅、卧室还有厨房以及其他小房间,大部分房间都空着在。

    西边和东边的也有房间,相比南边要小一些,但配套的也都是全的。

    南边房间都是一些仓库,不过里面没什么东西,只有几包看不出来是什么植物的种子。

    沈听双猜想,大概是原身外婆走的那些年,有人上来将屋子的东西拿走了。

    沈听双将灰尘清理到门外堆好,又去了北方的正屋,太阳已经落山,沈听双按了门口的开关,没想到还有几盏灯亮了起来。

    沈听双心中松了口气,要不待会天黑,住在黑黢黢的房子里,还真是有些渗人。

    卫生间的淋浴已经用不了了,厨房有两个灶,一个烧气的,也已打不着火,还一个灶是烧柴火的,但厨房里面也没有柴。

    这环境还真是难啊。

    不过对沈听双来说,有一个安居的地方就很好,更何况,脚下还有这么一大座山。

    柴火灶旁边放着一个打火机,沈听双试了下,还好能打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