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忙忙地到了猪场,狗蛋突然发现,这猪场外面的人咋那么吵呢。

    仔细一看,他小姑正站在猪场坝子里,带着大武几个半大的孩子,面红耳赤跟一个妇人叫骂着。

    那妇人看着有点眼熟,穿着半旧的粗布衣衫,头发花白,眼皮子耸搭这斜眼看人,一副刻薄长相。

    狗蛋一下想起这人是谁了,立马冲了过去,指着那妇人骂:“你个老不死的阴婆子,你想干啥?敢欺负我小姑,我让你好看!”

    他今年不过四岁,人是又瘦又黑,看着像跟没烧尽的烧火棍的杵在陈荷面前,还张开双臂,老母鸡一样护着她,瘦尖的脸蛋子凶恶的不行。

    王婆子楞了一下,寡淡的眉毛一下倒立,“从哪来的黑球蛋,你算个球!老娘就欺负你们怎么了?!”

    她说着,抡起粗壮的胳膊往前走两步,却被一个皮肤黝黑,身材壮实的半大少年拦住,“王婆婆,你是敬酒不吃吃罚酒啊,真当咱们几个孩子不敢动你啊?”

    这人是孔秀芝老姐妹田大茹的大孙子,名叫吴大武,跟陈荷年纪差不多,两家隔了条村道,打小就在一起玩闹,说是青梅竹马也不为过。

    田大武再过俩月就14岁了,人长得高高壮壮,看起跟个17-18岁的青年一样高,他读书不行,读完小学就不乐意去上学了,每天就在家里帮着爷奶干点农活儿,也时常带着村里半大的孩子到处捣蛋疯玩。

    他是干惯农活的人,一拳下去能把人打得鼻青脸肿,大队里半大的小孩都怕他,跟他时常在一起的四五个半大小孩都不好惹,因此大队上其他的小孩看见他们就绕道,哪有敢跟他们正面叫嚣的。

    王婆子也知道这几个小混账惹恼了他们,被打事小,万一拆你房子,弄你自留地,杀你家禽,你还找不着证据去哭,只能骂骂咧咧说了两句,转身背着背篓灰溜溜地走了。

    狗蛋见她一走,便偷溜溜的问他姑是咋回事儿。

    陈荷气哼哼地说:“那死婆子瞧见大武他们割猪草回来,就说你奶偷懒,拉着郑会计和大队长过来闹事儿,我说你奶腿摔着了,请大武他们帮着割猪草,王婆子不信,非得说些闲言碎语,我可不得跟她吵一吵!”

    “那死老太婆说啥了?”狗蛋一脸好奇。

    “你管她说啥!”陈荷羞红着脸跺跺脚,“你没事儿早点回家去,仔细二嫂找不着你,请你吃笋子炒肉!”说着,迈着小碎步跑了。

    “狗蛋蛋啊,你想知道那王婆子说了啥,让你小姑这么气急败坏吗?”一个头发稀疏,长得有些尖嘴猴腮的半大少年就拉着狗蛋,贱兮兮的笑。

    “想啊。”狗蛋蛋点点头。

    “那王婆子说啊......”那少年顿了顿,掐着兰花指,学着王婆子跳脚骂人的样子,尖声尖气道:“你这贱丫头!你毛还没长齐,人还没进吴家呢,就勾着吴家的混账小子欺负我一个老婆子......”

    “他一个屁大的孩子,你在他面前胡说些啥!别坏了人家荷花的名声。

    旁边的大武听见二柱的话,伸手往他肩膀上一锤,在二柱的哀嚎声中,颇不自在的看了一眼远处渐渐离去的娇俏身影,接着咳了一声,像狗蛋伸手,“拿来。”

    狗蛋就把拽在手里一分一分的钱票拿给大武,大武又把钱分给二柱几个,自己却一分钱都没拿。

    狗蛋就好奇的问,“大武哥,你咋不拿钱?”

    “他?可想着做你的大舅子,哪好意思要未来岳母的钱儿!”大武还没开口,二柱就带着贱兮兮的笑容,抢先开口。

    可把大武给臊得,捏紧砂锅大的拳头对着二柱一阵猛锤,狗蛋在旁边看了一会儿热闹,猛地想起家里还有好吃的,就跟大武几个道了声别,回家去了。

    陈荷回到家里后,把在猪场发生的事情跟孔秀芝说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