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之法>网游竞技>风野 > 第 21 章 陆晚空心里松了口气,但是又觉得有些憋闷。
    正如物理老头儿所言,这次月考是文理分科之后学校统一组织的第一次大型考试,各科老师都很重视,老何也是每天都在教室里给学生们打预防针,说分班考试的成绩只是他们上学期学习成果的总结和分班依据,这次的月考成绩才算是他们这帮猴崽子分班后第一次现原形。

    为了让自己这次的月考成绩不要和分班成绩形成惨烈对比,原本下了课之后班上的同学还会凑在一块儿吃吃零食聊聊八卦,现在基本上除了上厕所或者出去接水会离开座位,其他时间都是坐在位子上要么背书要么做题。

    林野觉得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各科老师,前一节课的老师拖堂五分钟再走,后一节课的老师提前三四分钟就来了,就算他们来了什么都不讲,光站在讲台上大家就已经不好意思玩闹了,而剩下的那一两分钟也只够他们去撒个尿或者喝口水,有时候因为厕所排队这点儿时间可能还不够。

    当一个人集中精力全力投入进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是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的,林野每次听见下课铃响都感觉无比恼火,心想一节课怎么这么快就过去了,总感觉好像还没学着点儿什么一节课就结束了。

    陆晚空看着他每次因为郁闷把课本翻得哗哗响就觉得有趣,然后又很好脾气地给他解释,说他这是学习太过投入进入了心流状态,还会夸他很厉害。

    林野把自己的所有课本整理好搬着放到教室外的柜子里,陆晚空也搬着书从教室里出来,林野给他搭了把手,放好书后倚着柜子叹了口气,忍不住问:“怎么一眨眼就要考试了呢,陆晚空你说,时间都去哪儿了?”

    陆晚空伸手在他眼睛下方的位置隔空点了一下,“这儿呢。”

    林野眨了眨眼睛,有点儿懵,“哪儿?”

    “就是这里......”陆晚空伸出手来想要再指一下,但是迎上林野此时有些无辜又茫然的目光,一瞬间他竟然觉得有些说不出话来。

    这还是陆晚空第一次这么认真地去观察林野的眼睛。

    林野拥有一双非常漂亮的眉眼,用剑眉星目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他的长相非常英气,配上这么一双眼睛整个人都有一种飒爽正气的感觉,但是当他像此刻一样有些茫然地看着你的时候,你会觉得他身上又有了一种反差感,让人觉得新鲜,还很惊喜。

    现在正值傍晚,是夏末时节里夕阳最好看的时候,橙亮的阳光温暖又灿烂,透过走廊的窗户全都洒在了林野的身上,林野整个人背着光,夕阳像是给他的整个轮廓都镀上了一层明亮而又柔软的光边。

    陆晚空只觉得自己现在忽然就很热,从头到脚,从指尖到心里,他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很快,像是布满涟漪的湖水在此刻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斑斓绚丽的光,继而跳跃着沸腾起来。

    等不到陆晚空的回答,林野有些奇怪,又问了一遍,“哪儿啊,你话怎么只说一半啊?”

    陆晚空回过神来,他用手指轻轻地在林野眼下点了点,指尖碰到林野眼下柔软的皮肤,那里就像是带着滚烫的温度,有些灼人。

    陆晚空很快地收回手来,他把手藏在身后捻了一下手指,说道:“就是这里,黑眼圈。”

    林野听完笑了起来,看着陆晚空说道:“你观察得还挺细致。”

    “我没观察过你。”陆晚空陆晚空立马否认,表情还有点儿慌张,像一只被人捉住了尾巴的狐狸。

    谁知林野的嘴角竟然立马耷拉了下来,眼神还有些幽怨,“陆晚空,我其实长得不丑吧,而且咱们两个同桌了这么长时间了,你竟然都没有好好看过我?”

    “我不是那个意思。”陆晚空平时嘴皮子挺溜的,现在倒像是锯了嘴的葫芦似的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看着还有点儿憋屈。

    林野忍不住笑了起来,“陆晚空你怎么这么不禁逗啊。”

    陆晚空觉得有些脸热,他低头轻咳了两声,转过身去就往楼下走,“走了,去吃饭,今天吃食堂。”

    林野笑着追了上去,“行啊,你走慢点儿等等我。”

    虽说是月考,但是时间安排上和高考完全一样,每个班里按照分班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排了考试座位,陆晚空毫无疑问位于南面靠窗第一个位子,林野的分班成绩位于班级中游,他的座位则排在往北再数三列中间的位置上。

    好不容易两天考试结束,班里的位置都恢复了原样,林野抱着书从外面进来哐地一下放到了桌子上,然后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后背靠着墙乐呵呵地看着陆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