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之法>都市青春>我在二次元世界里送信 > 火影忍者 佐助vs鼬
    高野世川从没想过送信会有这么困难的一次,但黑银说的对。

    如果此时的收信人不好说话的话,那可以到后面的时空里把信交给收信人。

    青年时的佐助与年少时佐助大相庭径。

    漫天黄沙的草原上,一只秃鹰在周围来回盘旋。烈日当空上,周围寥寥无几的树木提供了一点庇荫处。

    岩石下方的阴凉处,佐助披着黑色长袍,手上戴着短指手套,斜刘海遮住自己的左眼,拿着一点干粮在补充体力。

    对于高野世川的出现,佐助似乎并不惊讶。

    “贵安,佐助阁下。”高野世川按照惯性地打了招呼:“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

    按照时间的推移,高野世川是和年少的佐助见过面的,但是他还没有摸清这个世界的规律,所以高野世川也不确定佐助能不能认出自己。

    “记得。”佐助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他只是没有想到过了这么多年,高野世川外貌没有发生一点变化。

    甚至高野世川身上那件衣服,都是第一次见他时的那件。

    “你是有穿梭时空的能力吗?”

    高野世川思考了一下:“差不多可以这么说。”

    佐助也不觉得稀奇,脸上表情依旧一如往常的平淡:“所以那封信还在你这吗?”

    “在。”高野世川把信递给佐助,给佐助讲述了这封信的来源,说起了另一个世界的事情。

    听完之后的佐助用手把信打开,取出里面的信封,一只手撑开信封看着上面的文字。

    高野世川这才发现佐助左手袖筒里是空荡荡的。

    【佐助,鸣人在等你回来,整个木叶都在等你回来!】

    【你误会鼬了,鼬是为了保护你才这样的!】

    佐助看着信封上的字微微怔住,他不敢相信如果多年前看到这封信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是不是一切都会发生改变。

    可惜这一切都晚了。

    高野世川看着没有转化的信封微微皱起眉,看向佐助礼貌笑了笑:“不知道信上说了什么?”

    “一封迟来的信。”佐助将信递还给高野世川,召回天上的秃鹰拿出纸笔在信上写了什么,然后塞进秃鹰的信筒里。做完这一切佐助才看向高野世川:“高野先生,你说你可以带人去见已死之人,不管是谁都可以吗?”

    “是的。”高野世川看着那封信在自己手上化为灰烬,明了地撑开天幕,看着那一缕红色丝线从佐助身上溢出来再穿过天幕。

    高野世川接住那封信,瞥了一眼信上人的名字微微一笑:“晚上我就带你去见他。”

    荒原的夜晚十分寒冷,两个人靠着石壁,在岩石下点起了火堆,上面烤着荒原上的小动物,佐助靠着墙不一会就进入了睡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