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之法>玄幻奇幻>称骨记 > .鬼推磨1
    阿爸许的突然死亡引起了萝卜寨的巨大恐慌。

    最恐慌的还是萝卜寨的村长,多吉的父亲。他认为是多吉设法害死了阿爸许。因为阿爸许揭穿了多吉的丑事,让他名誉扫地,不得不离开寨子。多吉又熟悉阿爸许的行踪,下手方便。寨子里大部分人也认为是多吉做的。

    姥爹却认为有其他原因。可惜姥爹那天没跟阿爸许一起去牟尼沟,他在屋里修理明朝官帽,心里仍然挂念着弱郎大王的事,没有亲眼所见整个过程,不好发表意见。

    多吉的父亲一气之下报告了当地政府,希望当地政府帮忙捉拿害死阿爸许的人。那时候的人大多不愿意对簿公堂,每个地方都有游离于法律之外的宗教或者家族“法庭”,不是迫不得已不会去找公家。

    如果多吉还在寨子里,自然抓起来打一顿逼问就是了。可现在多吉已经离开寨子,谁都不知道他的去向,多吉的父亲只好告官。

    公家的人到了现场勘查,又调查了一番,居然抓住了一个乞丐,说那个乞丐就是害死阿爸许的凶手。

    多吉的父亲不相信,认为公家办事无能,随便抓一个无关紧要的人结案,敷衍黎民百姓。他从公家的牢狱里提出那个乞丐,亲自过问。他认为乞丐是被公家的人严刑逼供,屈打成招的。

    没想到那个乞丐见了多吉的父亲后将他怎么害死阿爸许的过程说得条条是道,一丝不苟。

    乞丐说,那天他见了阿爸许提着瓦罐来煮珠湖,便偷偷跟上了阿爸许。

    阿爸许以为乞丐找他讨钱,生气地驱赶他。

    乞丐则一直跟着没离开。他跟着阿爸许去了煮珠湖,看着阿爸许将瓦罐里的东西浸死,看着阿爸许找了个偏僻的地方挖坑掩埋瓦罐。

    阿爸许选择掩埋的地方是山的阴面,当时太阳光非常强烈,但是山的阴面还有冷飕飕的风,树被吹得哗啦啦响,好像随时会下一场暴雨。乞丐穿得不多,冻得缩手缩脚。他手里提了一个圆如西瓜的陶罐,里面是储存了十天半月的大粪,散发着难闻的臭味。

    阿爸许懒得理他,见他手中的陶罐里晃得咕嘟咕嘟响,又臭不可闻,便避着他走。

    就在阿爸许快走出山的阴影里时,乞丐突然冲上前,将陶罐扣在了阿爸许的脑袋上。一罐的秽物顿时留出不少,可是那个陶罐口的大小恰好跟阿爸许的脑袋一样大。陶罐扣在他脑袋上后取不下来,他的脑袋顿时变成了扣得太紧的塞子,浸在秽物里。

    又惊又呛的阿爸许想扑倒在地,以头去磕地,意图将陶罐磕碎。

    乞丐知道阿爸许的想法,双手死死抓住陶罐,不让他的头碰到地。

    很快,阿爸许就不动了。

    乞丐看到一道黑气从阿爸许的身上飘出,迅速向外飘去,像一道虚无缥缈的烟,又像一条被风吹起的丝巾。

    杀死阿爸许之后,乞丐想将陶罐拔出带走,可是阿爸许的脑袋卡得太紧,怎么拔都拔不掉。乞丐在附近找了一块石头,像敲开核桃那样敲碎了陶罐,然后将陶罐的碎片全部捡了起来带走。公家的人在阿爸许的脑后找到了陶罐粉末,又通过别人举报看到乞丐在那一带出现,还埋了东西。公家的人在别人指点的地方挖到了陶罐碎片,从而确定乞丐是凶手的。

    由于留在原地的陶罐粉末很小,村长他们之前没有发现。

    村长相信了是乞丐杀死阿爸许的,也信了公家人没有敷衍他们。但他还有一个疑问。

    “你一个乞讨为生的人,应该不会跟阿爸许结下冤仇,你为什么要偷袭他,将他置于死地呢?”村长问道。

    乞丐笑道:“人见了我都会躲得远远的,害怕我找他们讨钱。为了养活我自己,我得另寻生存的方法。”

    “想来不是什么好方法。”村长脸色严峻地说道。

    乞丐笑得弯了腰,看起来很欢快,实则倍感失落。他说道:“阿爸许是为人办事杀鬼,我是为鬼办事shā039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