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之法>玄幻奇幻>称骨记 > 人精4
    她还是担心白夜会再次被撑死。

    越是在乎的东西,越容不得一丝闪失,越不能让它冒一次险。

    正在小米等待猫鬼们打起来的时候,赫连天过来了。

    赫连天见了死猫鬼的惨状和活猫鬼的紧张氛围,急忙喊道:“不要打!”

    这些猫鬼无一不是赫连天费心费力养成的,虽说白夜最为灵动,但手掌手背都是肉。

    当时他打一个响指就能将它们召唤过来,但他没有这么做。他知道响指已经对白夜不怎么起作用了,万一其他小猫鬼放松警惕,说不定白夜会趁机偷袭,让小猫鬼的伤亡更加惨重。

    他要将伤亡降到最低。

    于是,他转过身去,对着黑衣女子怀里的白先生和夜先生说道:“白先生,夜先生,麻烦你们帮我劝劝白夜吧!”

    白先生和夜先生从黑衣女子怀里跃出,朝那群小猫鬼走去,仿佛两个大人要去劝年轻气盛爱好斗殴的小孩子们。

    赫连天没有叫小米劝回白夜,因为知道白夜如果撤退,那些小猫鬼也会趁机攻击。他见白先生夜先生过去了,便走到小米身边说道:“猫鬼的事情就让猫鬼来解决吧。”

    小米觉得赫连天的处理方式合情合理,白夜是白先生夜先生的孩子,虎毒尚且不食子,白先生夜先生应该不会像其他愤怒的小猫鬼那样伤害白夜。

    白先生低沉地喵了一声,走到白夜对面。夜先生稍微显得漫散,心不在焉地跟在白先生后面。

    其他小猫鬼见白先生夜先生过来了,稍稍散开一些。

    小米见那些小猫鬼并没有离开,有点慌地问赫连天道:“白先生夜先生也劝不走那些猫鬼吗?”

    赫连天神色凝重道:“猫跟猫之间,也像人跟人之间一样。白夜犯下的不是小错,它咬死了好几个同伴,就像我们杀死了好几个人一样,是不能轻易放过的。”

    “那它们想怎样?”小米担心道。

    “根据我以往的经验,恐怕白夜要流点血并且认错认输,以示惩罚。”赫连天道。

    “要白夜流血认错认输?”

    “这是猫鬼家族的惯例。这还要看小猫鬼和白先生夜先生之间怎么商定,如果白夜不肯认错认输,可能就比较麻烦。”

    “不认错认输的话会怎样?”

    “那就……流血到它认错认输为止……”赫连天的眉头拧得更加紧了。“以前发生过这种事情,有一只小猫鬼犯了错但不认输,结果被白先生和夜先生撕成两半了。”

    小米打了一个寒战。“要怎样才算认输?”

    “把尾巴藏在两腿之间,低头,主动去蹭白先生和夜先生。”赫连天看着白夜说道,仿佛他已经看到白夜俯首称臣了。且不说白先生和夜先生的个头比其他猫鬼要大,就凭姥姥的级别和资历就该让这些入门级的小东西们敬若神明。

    “夹起尾巴做人……原来是这个意思吗?”小米虽然不想白夜受到伤害,但想起白夜卑躬屈膝的样子就心中不快。

    白先生在白夜对面站定,毛茸茸的尾巴高高翘起,笔直冲天,绒毛飘飘,仿佛是一面代表权力和地位的旗帜。它等着白夜乖乖低下头,然后走到它面前来蹭它洁白无瑕的皮毛。它期待白夜像缴械的叛臣一样归顺,期待白夜像回头的浪子一样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