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之法>修真仙侠>短篇同人 > 夏侯瑾轩X重楼(清)
    虽然说夏侯瑾轩自从这次出家门以来对自己的倒霉程度有了新的认识,但他真没想到自己能倒霉到这种程度。只是好奇的在山上四处走走竟然失足摔倒,这还不算完,之后更是咕碌碌的顺着山坡滚了下来。

    “唔,好痛……”

    迷迷糊糊的夏侯瑾轩摸索着想要从地上爬起来却发现四周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清,再加上他浑身都是伤,挣扎了半天也没能从地上爬起。伸手揉了揉嗡嗡直响的脑袋,夏侯瑾轩慢慢撑着地面坐起来,无法视物的环境真是再糟糕不过了。刚伸手觉得摸到了一个光滑的平面就听到耳边传来碎裂的声音

    “呃……这是……”

    夏侯瑾轩二次受创的从坐着的地方再次向下滚了三圈,意外的没有觉得很痛,紧接着就发现压在一个人身上

    “对,对不起,没想到伤到阁下,我这就起来……”

    夏侯瑾轩慌张的想要从这人身上下来却不慎扭到之前的伤处,整个人又重新压了回去

    “唔……痛……”

    还没等夏侯瑾轩伸手,就有一双手扶上了他肩膀,夏侯瑾轩睁开眼就见近在咫尺出现了一双在黑暗中也清晰可见的艳红眼眸。

    “你是谁?”

    被这声音提醒夏侯瑾轩连忙动作起来

    “真是、真是抱歉!我之前一时不察跌落此处,没想到竟遇到阁下……”

    在这人的帮扶下夏侯瑾轩总算是站了起来,但还是需要这人的一只手来支撑,他也有些窘迫

    “在下夏侯瑾轩,不知阁下为何在此?我的朋友现在一定过来寻我了,兄台可知如何离开这洞中?”

    黑暗中看不见这人的表情,夏侯瑾轩却听到了一声轻哼,扶着他的手却平稳的让人安心,刚要开口却发现身边出现了耀眼的红色光芒紧接着就是轰隆隆的巨响,还没来得及稳住身形夏侯瑾轩就被拉了起来,从不断崩塌的山石泥土中穿过仍然毫发无伤。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平稳的站在了山顶上,前方不远处是一道深不见底的裂缝仍在吞吐山石。

    “人间……”

    身侧的一声轻语奇异的穿过嘈杂的声音落入夏侯瑾轩的耳中,转过头,挺拔的身姿立在山崖边,赤红的长发在风中飘扬,俊美无俦的容颜无悲无喜,那双艳红的眼直视云间,不知怎的夏侯瑾轩觉得那眼中沉淀了的孤寂让人心惊。

    “夏侯!你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姜承的声音由远及近打断了夏侯瑾轩瞬间的恍惚,迎向来人的方向挥手

    “姜兄!”

    这时才发现之前一直扶着的手已经松开,奇异的是身上的伤痛也没有几分了,只剩下乏力的感觉。夏侯瑾轩不由得把视线又落回了站在崖边的人

    “可是阁下出手相助?如若不是阁下帮忙,我一定很难脱困,在此谢过了!”

    “……”

    虽然这人转身面对夏侯瑾轩,但仍是没有给予什么回应,另一边的姜承、皇甫卓等人也赶到了他们身边。

    “呃……不知阁下接下来要去何处?如果方便不如同我们一道,也方便我款待一番以报阁下相助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