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之法>修真仙侠>三山曲 > 牛粪贴鲜花:别贴了
    世间总有一个奇怪的定律,就是当你想找某样东西的时候它却忽然不见了。

    宴会上大多数人还是行礼的姿势站着,少部分好奇者试图找出奇异声音的发声处,但恰巧就在这时,响声消失了。

    流霞自己也意识到了方才片刻的尴尬。

    虽然此刻喉间痒痛欲咳之,胸腔气闷欲捶之,但她还是憋住了,尽管憋的脸色通红。

    偏有好事者,在安静的大殿上突兀的开口道:

    “这浮元子有的是,魔主若是还要,老夫这里还有没动过的,何必吃的如此焦急?”好事的是个小个老头,也不知道是哪家仙班,看起来油滑得很,恰好站她对面,一眼就能看出她的窘状。

    宴会上的人一听,齐刷刷回头,似乎都想瞧瞧这魔界魔主是如何被一颗浮元子呛住的。

    流霞何曾有过这般受人瞩目的待遇,险些就想找个地缝将自己塞进去了。

    她不好意思直视面前近百道炽热眼光,勉强笑了笑,便低头不发表任何言语,倒不是因为她不敢说,只是嗓子着实呛的难受,说不出一句话来。

    正当这万般窘境的时刻,仙帝适时地咳嗽了一声,拉回了众人的视线。

    “诸位今日能来参加此次寿宴,不胜感激。几万年来,三界和平,秩序井然,多亏了诸位共同的努力,今日不光是邀诸位来参加寿宴,也是想表达我仙界欲继续和诸位修三界之好,以安三界长久和平的意愿。”

    仙帝举起桌上的金樽,众人也随之举樽。

    “敬三界安宁。”

    众人跟着喊道:“敬三界安宁——”

    仙帝挥手落座,舞女从旁侧回到主场,仙乐重奏,仙侍端着美味佳肴鱼贯而入,在每张桌上放下一道道诱人的美味。宴会正式开始了,终于可以畅快吃喝,众人纷纷落座,品尝仙界美味,观赏仙女跳舞,说说笑笑,都不似方才那般严肃。

    又是几下捶胸顿足,终于咽下了口中什物,流霞抚了抚胸顺了口气,大有刚从死里逃生的感觉。

    但她没停下,继续把桌上新上来的美味往朱唇中送去。

    吃多了容易积食,在北渊又不常吃到如此丰盛美味的佳肴,一下子吃这么多,不闹肚子才怪呢,佳酿美酒喝的也不少,这百种感觉在腹部着实不好受了些。

    实在忍不住了。

    流霞捂着肚子起身向一旁的仙侍问了路,小碎步离开了宴席。

    于是就在这腾飞雾气的仙庭疾走着,又是一阵流光溢彩、金光万道,穿过白玉丹顶凤桥,疾走过金碧祥云廊,绕过殿侧,正从盘赤须龙柱路过,忽然一种微妙的熟悉感涌现,一抹白色在缭绕雾气与假山石之间一晃而过,似是一男子。

    但腹部的紧胀令她无暇追上前查探一番,直奔如厕而去。解决完出来后,方才身影早已消失无踪,流霞没放在心上,又回到宴会坐了一会儿。

    待宴会结束后,众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流霞这才依依不舍放下手中美味。

    这仙庭的宴会吃食真是不错,下次她一定继续赏光。

    流霞这般想着,脚下也不知不觉走到了玄门,正欲拿出红绫,忽然注意到一旁还有一个人同样准备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