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市两场薄雪封存住了腊月的尾巴,时间一晃已经到了年三十。

    这天上午,良昭坐在机场等候大厅里,准备搭乘航班回家过年。正用手机浏览着近期资讯,屏幕上忽然闪出一条来自凌玄的微信消息。

    [你已经出发了吗?]

    [快登机了。]

    [真好,还能和家人吃团圆饭。]

    这句话的羡慕语气里隐隐透露着辛酸。

    良昭夹了夹眼角,点动九键格,发消息过去。

    [你呢,除夕夜什么安排?]

    [跨年加班呗。别人休息我不休,不靠貌美如花,一心赚钱养家。]

    只看字里行间,良昭就能想象出凌玄此刻脸上的顽劣表情。

    [听起来挺凄凉。]

    [可不嘛,不过……如果良工答应给我带特产回来的话,或许就不那么凄凉了。]

    [好。]

    良昭爽快同意后,从网络另一端传回一条新消息。

    [那,一路顺风。]

    从A市到H市的路程一共需要花费两个小时的时间。下午时分,良昭乘坐的出租车停在了自家房子外。

    还未进门就听到了熟悉的犬吠声。入户电梯自动开启时,两只体型健硕的成年德牧已经堵在了面前。

    看到许久没见的主人回来,外表威猛的东德像兴奋的孩童一样瞬间飞奔上来,把刚跨出电梯门半步的良昭猛的扑了回去。

    “好了,好了……安静点,都坐下。”

    在犬吠欢迎声中,良昭抬手揉搓着狗子们干净松软的毛发,安抚性地下达指令。随后转身,向仍在忙碌的家人打招呼。

    “爸,阿姨,我回来了。”

    客厅的餐桌旁站着一位容貌端庄的中年女士,来不及解下身上的围裙,就已经展露出了温柔笑意。

    “哎,时间真是正正好,我和你爸刚才还担心你赶不及吃年夜饭呢。”

    “抱歉阿姨,回来的有些晚了,再早的航班实在买不到票。”

    良昭换鞋进门,放下买给家里众人的礼物,走到已经铺满佳肴蔬果的桌子边询问:“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