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愿意?”萧衡的心怦怦乱跳起来,兴奋的难以言表。他强行按捺下即将揭穿叶浔真面目的激动心情,沉声笑道:“你若是清清白白,怎会惧怕这一试?莫非你是做贼心虚,被这小剑修说中了!”

    下列弟子听了萧衡的话,望向叶浔的目光更加戒备了。叶浔不动声色,淡然冲萧衡一笑:“此人心怀叵测,非我族类,萧公子合该离他远一点,莫要被其迷了心智。”

    “想要迷人心智的人是你吧!”萧衡冷笑着反驳,“叶浔,你少在这里顾左右而言他。我给你两个选择,一当着各位掌门和众弟子的面一验真身,二直截了当的承认自己是黑魔徒,伏诛认罪,你选吧!”

    “衡儿!”叶浔尚未回话,便听萧权厉声斥道:“你真是越来越放肆!再敢胡言乱语,就给我滚出广安殿!”

    “爹!”挨了骂的萧衡既生气又委屈。自其长大成人之后,他爹极少这般疾言厉色的斥责过他,如今竟为了个外人来训斥他,简直令人难以忍受。“爹,您就听儿子一回吧,我不会胡来的。”

    “你就是在胡来!”萧权没有要让步的意思,依旧维护着叶浔道,“霜翼的为人我清楚的很,无需他人指手画脚。你!记住霜翼是你的义兄!是你可亲可信之人,若你再敢对霜翼出言不逊,为父定当狠狠教训你!”

    “爹!”萧衡万万没想到他爹会如此偏袒叶浔,那叫一个气啊,“爹!你......”

    “我也觉得叶浔绝无可能是黑魔徒。子安,你大抵是被那邪物附身太久,损了心脉,失智了。”站在孟郁尘身边的华子阳插话进来道。

    萧衡惊到无语,原本的一腔怒气生生被华子阳的话打散,生出些啼笑皆非的无力感来。“我失智?”他哼笑着指了指自己的鼻子,推开宫音走到华子阳身前,在他肩上怼了一拳。

    “华子阳,那两鞭子是不把你脑浆子抽散了?你刚才在殿下不还告诉我飞花宫覆灭和叶浔那厮有关吗?怎么上了殿前就反口了呢?”

    “我何时反口了?”华子阳一脸正色,“我是说飞花宫覆灭与叶浔有关。可我没说叶浔是黑魔徒啊。”

    华子阳不解释还好,解释罢萧衡更生气了。偏偏华子阳的话听上去狗屁不通,细细想来又是有几分道理,是以他发作也不是,不发作也不是。

    “好了好了,不要在这里你瞪我我瞪你,吹胡子瞪眼睛了。”孟郁尘笑着用折扇将他二人隔开,轻松和善地对容音抬了下手问道:“你且说说看,要如何试才能试出黑魔徒的真身来。”

    容音等候良久,早就急躁了,听及孟郁尘相问立刻道:“寒兮凌锥!只要用他的血染满寒兮凌锥,便可看到他的黑魔本体!”

    “寒兮凌锥?”萧衡与华子阳一并念道,继而转头看向了一旁的孟郁尘。

    “原来是用寒兮凌锥,我寒香谷的绝宝神器啊。”孟郁尘抖抖衣袖,朝着头发半白,丰神俊朗的樊千安拱了拱手:“还望师父定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