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半个呼吸之间,乾坤已定。

    叶浔左手持着碧落,右手大拇指缓缓抬起,将卫羽拔出的半寸剑身推了回去。他在一片惊诧的目光中横接过碧落剑,递还给了卫羽。

    “卫师弟,请收好佩剑。”

    卫羽眨巴了几下眼睛,接过碧落,尴尬的去看萧衡。

    萧衡的表情看起来比吃了屎还要难过,他料到卫羽会输,却没想到会输的这么简单粗暴——对方甚至连剑都没有□□,就赢了卫羽!

    “卫羽,快叫大师兄啊!”

    “对啊!认赌服输,快叫大师兄啊!”

    围观之人看热闹不嫌事大,开始乌央乌央地起哄。

    卫羽的脸色被臊了个白里透红,虽不情愿,却也无话可说,当下恭敬拱了拱手道:“大师兄。”

    不远处的大师兄萧衡心口抽了两抽。

    靠!他真要变老二了?

    “这是在闹什么?”人群外,萧芷薇并几名身穿黛色剑服的女弟子走了进来,她扫视众人,面露不愉,“老远的便听见菡雨阁内吵吵嚷嚷,还有没有规矩了!”

    萧芷薇生着双妩媚却又凌厉的丹凤眼,她容颜秀丽,气质清冷,温柔起来最是和气,生起气来亦最是吓人。一些站着稍远些的低阶弟子见是萧芷薇来了,且动了气,夹起尾巴便逃了。

    萧芷薇也不计较,径直走到萧衡身前,瞪了弟弟一眼又拿眼风去瞟隋英和卫羽。

    “我说怎么去了流云轩却见不到阿衡的人,原是跑到这来了!你们两个可是将我的话当成了耳旁风!”

    卫羽和陆由之齐齐打了个哆嗦。

    隋英道:“大小姐……”

    “是我叫他们带我来的。”萧衡站出来道,“我来看看爹新收的爱徒。”

    他那个爱字说得是阴阳怪气,听得萧芷薇秀眉直蹙:“看便看,怎的还动起手来了。”

    萧衡抄手环胸:“切磋一下而已,哪有姐姐说的那么严重。”

    萧芷薇无奈,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也不方便多说什么,转眸冲叶浔一笑:“阿衡自小被我和我爹娘娇惯坏了,你不要同他计较。”

    叶浔忙道:“岂会。”

    萧芷薇甚是欣慰,肃了肃神色,一本正经道:“以后我们便是一家人了,定要和和睦睦的,不叫他人凭白看了笑话。你们四个。”萧芷薇玉手扫过萧衡隋英等人,“过来一一见过大师兄。”

    四人齐齐一愣,面上青白红黑转色不停,煞是精彩纷呈。陆由之最先反应过来,冲着叶浔羞答答的叫了声大师兄,隋英犹豫片刻,也唤了,卫羽磨磨蹭蹭,推搪道自己刚刚已经叫过了,被萧芷薇狠狠甩了记眼刀,慌忙补叫了一声大师兄,叫得比谁都响。

    三人都已拜过,唯独萧衡不说话。